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醫清創 搶救明禮路瓊崖海棠

花蓮市明禮路百年瓊崖海棠遭到白蟻蛀蝕,其中九棵將再度進行外科清創手術。(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明禮路百年瓊崖海棠遭到白蟻蛀蝕,其中九棵將再度進行外科清創手術。(記者游太郎攝)

2014/07/26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與福田文教基金會合作,將於廿八日至八月二日展開搶救花蓮市明禮路瓊崖海棠大作戰,由樹醫生進行醫治,由於這是十幾年來第二次大規模的搶救作業,成效備受各界關注。

縣府農業處指出,縣府與福田文教基金會合作,將自廿八日至八月二日,聯手搶救花蓮市明禮路編號一至九號瓊崖海棠,由林業試驗所的樹醫生傅春旭博士及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率領委託廠商團隊進行樹木醫治作業,重點以樹木的手術清創為主。

花蓮市明禮路上的百歲瓊崖海棠老樹群,是全台唯一以瓊崖海棠形成的綠色隧道,於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花蓮港醫院落成啟用時栽種迄今,卅餘棵形成的老樹群,十餘年前因樹幹木材腐朽及白蟻侵襲,曾做樹木外科手術,再以橡膠模擬樹皮覆蓋,但材料已逐漸氧化、木材腐朽及白蟻再度侵襲,樹勢漸弱,必須重新處理以延續老樹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