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老人慢性病聯合門診中心 掛牌

2014/07/2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七堵衛生所旁的老人慢性病聯合門診中心,昨天揭牌正式運作,每星期有三天提供腦中風、胸腔、風濕門診,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希望一步步完善慢性病管理架構,讓社區照護更加扎實。

據基隆市衛生局統計,截自今年六月底,基隆市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有四萬五千八百三十七人,佔全市比例十二‧八四%,另衛生署統計資料也顯示,五成以上銀髮族患有三種以上的慢性疾病,凸顯慢性病照護的重要和急迫性。

吳澤誠指出,成立老人慢性病聯合門診中心的目標,是希望整合在地社區基層診所等醫療資源,讓醫師有充分時間診療病患,有問題再轉介到大醫院,民眾也省去奔波排隊就診的時間。

議長黃景泰致詞時說,聯合門診中心可說是長輩們的福音,針對各種慢性疾病提供妥善的預防與治療,未來也希望全市每一區都能成立老人慢性病聯合門診中心。

吳澤誠說,中山區也是醫療資源相對貧乏的地區,目前已在評估地點,衛生局另針對轄內六十歲以上長者進行失智症醫療整合性服務,已服務逾二萬人次,未來還會結合雲端健康管理平台,提供市民完善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