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華隆自救會 青年辦一日訪調

2014/07/26 06:00

〔記者彭健禮、傅潮標/苗栗報導〕三百三十六名平均六十歲以上的華隆退休工人,不滿被資方積欠退休金、退職金三億多元,組自救會追討;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今天將舉辦「一日訪調」,帶領大眾參觀退休勞工當年的工作環境、了解他們的人生故事及遭遇政府互踢皮球的無奈。

自救會表示,縣府應依監察院調查報告,立即告發華隆公司涉嫌掏空資產,挪用退休準備金,縣長劉政鴻身為父母官,應比照協調華隆罷工案的模式,出面找資方協調,歸還積欠的退休金。

縣府回應說,並非不關心,有持續在努力協助中,但此事與華隆罷工案不同,他們都是已退休勞工,是資方未履行協議,僅支付利息,雙方屬於民事債權、債務關係,縣府將視情況提供法律上必要的協助。針對華隆公司未依規定按月提撥勞退金,縣府共稽催八次、裁罰四次,並建議中央修正勞基法以保障勞工優先受償順位。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一日訪調」活動,將在今天上午十點於竹南火車站東站出口集合,隨後前往參觀華隆二分場、總廠土地,午餐時進行自救會背景介紹,餐後召開會員大會,進行訪調,晚間宣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