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食材 魏明谷推地產地銷

2014/07/26 06:00

〔記者顏宏駿、吳為恭/溪州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昨天提出「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改革方案」,他取法溪州鄉托「地產地銷」精神,讓全縣國中小學吃到安全、無毒的食材,也藉由營養午餐的資源,輔導優良的農家和供應商。

魏明谷昨天在溪州鄉長黃盛祿的陪同下,了解溪州鄉推動「鄉托在地食材」政策。魏明谷說,彰化縣國中小學推動免費營養午餐,但採行最低標的結果,得標廠商必須考量利潤,只好以次級或廉價食材充數,小孩回家經常抱怨營養午餐難吃,因為「呷免錢」,所以家長也無力去改變現況。

魏明谷說,溪州鄉長黃盛祿克服萬難,打破長久以來鄉托食材採最低標的方式,改採最有利標,不僅把「地產地銷」精神融入營養午餐,也讓學童吃到熱騰騰又新鮮的健康食物。

黃盛祿表示,目前有十個幼兒班分散全鄉各村,鄉公所不採中央廚房,廠商採購在地食材,每日配送至各在地廚房,目前共有六間廚房,因為就近煮食,學童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而雇用在地人當廚媽,也可創造就業機會,鄉托分散各地,村民喜愛到鄉托走走,地方就有人氣,分散式的鄉托反而走出自己的特色。他說,如果這個政策未來由縣府接手,絕對可以造福更多人。

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人林滄敏昨天也表示,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實施多年,是縣長卓伯源的重要政績,也很受好評,他若當選縣長,會繼續這項利民的福利,兼顧菜色及營養,讓父母不用擔心孩子的午餐,他也一定能做到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