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期海象惡劣 鮮蚵縮水賣相差

2014/07/26 08:00

〔記者陳燦坤/台西報導〕颱風過境期間海象惡劣,沿海鮮蚵受海浪激烈搖晃,導致吐漿、縮水,漁民大嘆災後賣相差,產地價格從每台斤一四○元,跌到一三○元,民眾想要吃到肥美鮮蚵,恐怕得等到中秋前後。

颱風過後,養蚵漁民昨天出海作業,看到浮棚上還吊掛著牡蠣,慶幸此次颱風雖然風勢強勁,但遭海浪沖走的損失很有限。

不過,產地牡蠣價格每台斤卻跌了十元。漁民吳奇昆指出,颱風期間牡蠣被沖走不到一成,但因海面風大浪高,鮮蚵受大幅晃動而吐漿,變得又小又乾癟,巿場價格走跌。

鮮蚵縮水,剝蚵賺錢的婦人楊環感受最深。她說,剝取鮮蚵,每台斤工資是三十元,過去每天剝一簍牡蠣,可挖出二十五台斤鮮蚵,單日可賺七百五十元,現在一簍牡蠣只能挖出十一、二台斤,僅進帳三百多元,收益少了一半。

陳姓小吃業者也表示,這陣子鮮蚵縮小,為避免消費者誤會是變相漲價,造成客源流失,每盤蚵仔煎需多放兩、三顆鮮蚵,以往一台斤鮮蚵可煎出十盤蚵仔煎,如今只能當九盤蚵仔煎食材,利潤也變薄。

林姓漁民表示,雲林沿海農曆每月初一到初三,及每月十五到十八常出現大潮,不利於牡蠣生長,想嚐到真正碩大、肥美的鮮蚵,可能得等到中秋。

至於價格,牡蠣盤商林衫全認為,這幾天牡蠣價跌是短暫現象,如未來幾天氣候穩定,牡蠣發育良好,仍可能恢復颱風前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