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火車站 汽車族難停有解

斗南車站停車位不足,機車、腳踏車占用汽車停車格,連人行通道也被擋住。(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車站停車位不足,機車、腳踏車占用汽車停車格,連人行通道也被擋住。(記者黃淑莉攝)

2014/07/26 08:00

車位常被占 相關單位會勘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斗南車站前及附近舊倉庫景觀改造後,成為地方新景點,但停車位不足,通勤族汽、機車及腳踏車亂停,遊客找不到停車位怨聲載道,昨日火車站、斗南分局等單位實地會勘,尋求解套方案。

斗南車站是日本人在台灣建造的最後一個火車站,也是雲林縣五個車站中占地最大車站,大廳採重簷形式,上方是四斜屋頂構成,下方屋簷出挑形成簷廊,充滿日式建築特色。

斗南車站曾是雲林對外重要交通樞紐,周邊蓋了好幾棟倉庫,公路發達後,地位被取代,倉庫閒置荒廢,近年在地方積極爭取下,縣府改造站前廣場及活化倉庫,設置他里霧美學館、繪本館、環境教育館及電影館等,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但停車問題令人詬病。

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執行長林吉芳指出,車站附近欠缺大型停車場,站前景觀改造過程在民生路、南昌路劃設機車、汽車停車格,但通勤學生、上班族機車不停民生路,經常占用南昌路旁的汽車停車格,造成汽車沒停車位。

黃姓男子說,每次開車到斗南車站要轉搭火車,繞好幾圈也很難找到停車位,好幾次差點錯過火車。劉姓旅客也抱怨,車站右側殘障車位常被占用,影響身障者權益。

林吉芳說,機車、自行車長期占用汽車停車格,曾有汽車駕駛氣不過向警政署投訴,責怪警方取締不利,也向縣府、台鐵公司等單位投訴,要求把車位還給汽車。

汽機車停車區 重新規劃

相關單位昨日會勘後,初步決議南昌路靠近車站的四個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停車區,汽車停車區除原有路邊停車格,福德陸橋下空地則全數改劃為汽車停車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