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美植草案 藍嗆張花冠來告

監委陳永祥等人提案糾正縣府「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BOT案」,民進黨嘉縣黨部主委蔡易餘批陳淪為「政治打手」。(記者吳世聰攝)

監委陳永祥等人提案糾正縣府「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BOT案」,民進黨嘉縣黨部主委蔡易餘批陳淪為「政治打手」。(記者吳世聰攝)

2014/07/26 08:00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一期花三億元種植草花案,藍營質疑有不法,昨天縣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宣布放棄言論免責權,嗆聲「歡迎縣長張花冠提告」,讓司法追查真相。張花冠回擊強調,縣府團隊不容被污衊及抹黑,將斟酌是否提告。另針對監委陳永祥等人提案糾正縣府「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BOT案」,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易餘昨天也重批「陳是政治打手」。

棄免責權 7縣議員臨時會再宣戰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一期開發,植草工程款高達三億元案,六月定期會時,遭藍營議員質疑有弊端「A錢」。縣府則強調,噴植草單價合理。昨天縣議會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李國勝、詹家甄等七位議員出示「張花冠縣長歡迎提告」及「議員監督縣政,縣長恐嚇議員」大字報,再度宣戰。

在議事廳播放一段張花冠回應「議員在議會有免責權,敢在外面講,我可以提告」的新聞內容後,李國勝強調,議員有權利監督縣政,卻遭到抹黑,黨團議員都放棄言論免責權,歡迎縣長提告,讓司法追查真相,否則就是作秀。

斟酌提告 張回應不能污衊縣府

代理議長張明達緩頰說,「不要這樣啦!到此為止」。張花冠回應,議員監督縣政理所當然,但要理性監督,不能抹黑及污衊縣府團隊,特別是在選前敏感時刻更不可以,她會斟酌是否提告。

大埔美案 蔡易餘嗆監委淪打手

另針對監委陳永祥等人提案糾正「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BOT案」,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易餘表示,該案依合約辦理,開發廠商進度延宕,遭縣府解約,沒收二點三億元保證金,民事官司也在進行中,未浪費任何公帑,也無官員違法,卻在選前「冷飯重炒」,令人無法苟同,陳永祥自甘淪為政治打手,黨部嚴重抗議。

縣府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開發案,經行政院同意設置,農委會及經建會審查、核定,可行性評估由中央主導,縣府絕無任何不法,陳永祥提出糾正的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縣府除向監察院詳盡說明外,相關事證司法單位也已完成調查,一審無罪判決,後續尊重及配合司法調查,相信公正獨立的司法,必能還縣府清白。

嘉義縣議會國民黨黨團議員,昨指縣長恐嚇議員,嗆歡迎張花冠提告。(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縣議會國民黨黨團議員,昨指縣長恐嚇議員,嗆歡迎張花冠提告。(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