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好一個縣長

2014/07/25 06:00

王乾發,演出乾坤大挪移。

他的荒腔走板會事發,竟是復興空難大悲劇爆開的,這就是民主政治選舉出來牧民的父母官?

颱風來,警報未除,不論防颱中心是第幾等級的開設,指揮官怎可臨陣開小差?

都已經發布海警、陸警,形同邊關的狼煙燃起高高孤直而上,準備作戰,這時,王縣長馬頭一掉轉,率數名親信向內地急奔。

做牧民官的無法「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至少也能與諸多從政者座右銘的苦民所苦一樣,颱風天坐鎮在海濤四起、怒潮澎湃的澎湖與民同苦、同驚、共患難。

不是嗎?他竟在風聲低小時,飛離澎湖要轉道中國,殊不知,外圍環流正盛,悲劇醞釀,王縣長注定在澎湖空難史上留一筆。

若非悲劇,誰會想到縣長消失鏡頭前?想到不可思議的颱風裡的王乾發竟然未與民同在,他的選舉英姿走樣?他的競選諾言已成幻影。

會不會有法律責任、新的監察御史會不會斗膽拿他試刀?已經不值得推敲,很有話題背景的是,風雨交加中他勇赴商人之約,有大利澎湖縣乎?

災難那一刻,王乾發離開他的島嶼和子民!(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