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琉線加入2新船 預售票上路

新船泰富輪今天起加入東琉線交通船行列。(記者葉永騫翻攝)

新船泰富輪今天起加入東琉線交通船行列。(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4/07/25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為解決搭乘小琉球交通船大排長龍問題,縣長曹啟鴻昨天宣佈,從今天起增開二艘新船,民營交通船從五艘增為七艘,公船二艘,且即日起新船試辦預售票,民眾可上網預購。

新船試辦預購 9月全面實施

曹啟鴻將參加泰富輪啟航典禮宣佈新船正式加入營運,新加入的泰富一號及二號先試辦線上預售,每個班次開放三十個名額,再視情況增加預售名額,九月以後所有公、民營交通船全面實施預售制,希望以後採取一半預售,一半現場購票,並保留每艘三十個名額給琉球鄉民購票,直到開船前十五分鐘才會開放給一般民眾購買。

曹啟鴻表示,讓旅客大排長龍是不友善的做法,預售制度一定要建立,縣府也已經規劃在小琉球設立免稅商店,吸引更多旅客前來,每年預估可增加上千萬元稅收,每人每年可以購買免稅商品十二次,增加琉球鄉民的福利,讓小琉球成為小帛琉。

新船速度快 一趟省了10分鐘

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說,民營五艘交通船預計在年底前汰換三艘,並再增加一艘新船,新船速度快,從東港到小琉球每趟可節省十分鐘,未來東琉線航程十五分鐘就能抵達,大幅提升運能。

李吉弘強調,線上預售票制度會搭配鄉民專用售票窗口,平時保留座位每班三十個,遇到節慶及人數眾多時,會機動調整保留座位數量,以確保琉球鄉親返鄉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