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站月台門 擋列車緊急開門鈕

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月台門不僅整個擋住列車緊急開門旋鈕,也未有任何指引標示。(記者盧姮倩攝)

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月台門不僅整個擋住列車緊急開門旋鈕,也未有任何指引標示。(記者盧姮倩攝)

2014/07/25 08:00

〔記者盧姮倩、陳彥鈞/台北報導〕五二一北捷隨機殺人事件震驚全國,外界開始關注捷運安全措施,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接獲民眾投訴,指北捷為了防範民眾落軌,砸了二十四億元加裝月台門,卻也擋住列車緊急開門旋鈕,尤其信義線101/世貿站幾乎整個擋住,且未設明確標示,若發生突發狀況,民眾根本不知如何使用,無法協助扭開車門救援。

文山區樟林里長陳俊宏也批評,多數民眾不知有強制開啟車門的旋鈕,遇上緊急突發狀況,還要花時間研究如何打開月台門,顧此失彼,緊急開門旋鈕形同虛設,反造成乘客安全疑慮。

北捷站務處第一運務中心副主任蔡建興表示,目前捷運月台門有三款,淡水線需由站長以鑰匙開啟、新蘆線為手拉門、信義及松山線為鈕扣式推門。若遇緊急事件,列車門又因故無法打開,原則上由站務人員現場操作,考量發生事故時列車無法停準月台門,恐誤導民眾,才未在門上張貼標示。北捷公司總經理譚國光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說,將與捷運局設計部門研議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