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連署」遭警關切 「島國前進」批打壓

2014/07/25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由學運成員林飛帆、陳為廷,以及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等人組成的公民團體「島國前進」,今、明兩天在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夜市宣傳「補正公投法」連署活動,卻傳出事前遭警方致電關切,要求「島國前進」事先申請許可,黃國昌氣憤地在臉書上PO文質疑警方無理打壓,與網友相約週末「板橋南雅夜市見」,要看警方是不是真的會到現場「命令解散」。

板橋分局︰希望他們提出申請許可

板橋分局分局長金浩明表示,「確實有主動聯繫,希望他們(島國前進)提出申請。」只是單純希望活動能在合法、安全的狀況下進行,並適時派遣警力維持周邊交通順暢。

記者詢問,若「島國前進」堅持不申請,屆時是否會舉牌要求解散?金浩明僅說「還是希望他們來申請」,不願正面回應。

黃國昌臉書質疑︰競選拜票也比照?

「可笑!」黃國昌在臉書貼文中,附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到市場拜票的照片,他質疑,許多參選人與競選團隊到市場、夜市拜票,難道這也算「集會」、「遊行」活動?也需要申請許可?警察曾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嗎?

黃國昌也舉國民黨板橋區立委林鴻池為例,他說,「我突然很想知道,林鴻池先生每次在選區拜票時,到底申請了幾次集會遊行?能不能讓大家知道一下。」

金浩明說,政治人物拜票確實沒有事先申請,但處理方式須視個案不同,擔心團體的宣傳活動會有其他人表達不同意見,基於維護安全考量,才要求提出申請。

「島國前進」宣傳連署傳出遭警方關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直呼「超誇張」、「雙重標準啊」、「沒黨證就準備吃單吧」。

黃國昌強調,活動不會影響交通,也不會影響社會秩序,週末活動照常進行,「絕對不會對這種無理的干擾打壓屈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