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如神助〉天公壇送警車 1日抓5通緝犯

2014/07/25 08: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第一警分局西門派出所17日收到新竹天公壇送的10輛警用巡邏機車,新車上路果然如有神助,在22日關聖帝君生日當天,竟接連抓到5名通緝犯,派出所內熱鬧非凡,相當罕見。

新竹市天公壇主奉玉皇大帝,清朝乾隆年間建壇至今,已成地方信仰中心。天公壇管委會相當熱心公益,從88年起已陸續捐贈雲梯車、水箱車、救護車等5輛消防專用車給市府消防局,金額超過4600萬元,包括新竹市境內最高的50公尺高雲梯車,7月17日又再捐贈10輛警用巡邏機車,送給轄區的西門派出所。

西門派出所長黃明祥說,22日的「神蹟」從凌晨3、4點就開始,當時先抓到涉及侵占的通緝犯,傍晚又在明湖路抓到妨害性自主通緝犯,在經國路二段抓到酒駕通緝犯,晚上8點多,又在民族路上的出租套房內,抓到分住2、3樓的竊盜及戶籍法通緝犯。

黃明祥說,同一天抓到5個通緝犯,相當難得,其中戶籍法通緝的嫌犯,更是已經逃亡了1年多,偏偏都在同日落網,當天剛好又是關公生日,很難不聯想是神明在暗中「加持」。

不過,黃明祥也說,這5件案子都是由所內巡佐何振山主導,若不是何員細心的將嫌犯交保的資料、過去的戶籍地址拿出來整理,做足功課,也不會這麼順利就逮到人,奉勸民眾涉及案件,還是主動投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