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旦落滿地 國軍支援清園

瑞穗鄉文旦園滿地落果,國軍花防部出動官兵協助清園,把地上掉落的文旦果實撿起來、集中堆置。(記者花孟璟攝)

瑞穗鄉文旦園滿地落果,國軍花防部出動官兵協助清園,把地上掉落的文旦果實撿起來、集中堆置。(記者花孟璟攝)

2014/07/25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颱風災後,花蓮災損最嚴重的文旦,滿地落果怎辦?農委會花蓮農改場長黃鵬說,落果在鄉公所拍照確認災情後,應該儘速清園,以免滋生果蠅危害!他也建議,樹上僅存的文旦,可透過施葉面肥的方式調理。

此外,花東防衛司令部昨天也支援二百名官兵到瑞穗鄉協助清理災區,但災後第一天只有一位柚農申請國軍協助清園。瑞穗鄉公所表示,有需要國軍協助的果農可到鄉公所登記。

瑞穗鄉農民陳美玉的一點五公頃文旦果園,昨獲得二十名陸軍花防部官兵協助清園,帶隊的花防部營部連輔導長謝弼承說,看到文旦損失這麼慘,很難過、也只能儘量幫忙。

陳美玉說,真的很感謝阿兵哥,不然她一個人不知道做到什麼時候!她說,因為落果實在太多了,沒辦法就地掩埋,只好果園集中成一堆一堆的「柚子山」,上面撒石灰粉,防止果蠅下蛋。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黃鵬說,鄉公所一拍完果園照片,農民應馬上進行清園,文旦落果是果實蠅最喜歡的繁殖場所,應設法移除;至於還在樹上的文旦果實,由於距離文旦中秋節上市只剩一個月,現在施土壤有機肥已緩不濟急,可酌量在文旦葉面噴磷鉀液肥、微量元素,替果樹補充體力。他說,雖然表面碰撞、受傷,但至少可以設法提昇文旦的內在風味。

黃鵬說,農民如對災後農作物復耕、搶救有疑問,可撥打農民服務專線8521108;病蟲害防治專線85859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