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頭份鎮蟠桃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 拼接不當藏危機

蟠桃國小足球場人工草皮拼接處,一掀就起。(記者彭健禮攝)

蟠桃國小足球場人工草皮拼接處,一掀就起。(記者彭健禮攝)

2014/07/25 06:00

〔記者彭健禮、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鎮蟠桃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剛於五月驗收完成啟用,但有球員家長發現,草皮拼接處未妥善處理,一掀就起,恐造成學生運動傷害。

家長向民進黨籍縣議員參選人陳光軒陳情,陳光軒昨天邀請縣府教育處、建築事務所及校方共同會勘,議決要求廠商限期一個月改善,否則將凍滯保固金。

蟠桃國小為縣內推廣足球運動的學校之一,但過去校內卻缺乏足球練習場地,球員只能跋涉到竹南運動公園練習。經校方爭取,獲縣府補助一百九十多萬元經費補助,興建一座長四十二公尺、寬二十公尺的標準足球場地,採人工草皮,去年底施做,五月驗收完成啟用,但不到兩個月,卻發現拼接處未妥善處理,一掀就起。

陳姓家長表示,足球運動的球員,需全場來回奔馳,拼接處沒有牢固,一旦翹起,球員容易被絆倒受傷,另外足球也會有剷球攔截等動作,此種草皮情況,也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眾人昨天前往現場了解,發現足球場接縫處用手一拉就掀起,讓教育處人員也搖頭,表示將行文廠商,限期一個月內全面改善,若廠商不理會,將凍滯廠商保固金做為改善經費,不足部分也會向廠商求償,並依政府採購法,公告為不良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