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土樓案藏弊? 竹縣府︰民眾誤會

新竹縣政府在竹東鎮規劃的客家傳統藝術中心(土樓)案,遭民眾質疑違反市地重劃作業。圖為新竹縣長邱鏡淳(左)在規劃初期聽取簡報。(擷取自新竹縣政府網站)

新竹縣政府在竹東鎮規劃的客家傳統藝術中心(土樓)案,遭民眾質疑違反市地重劃作業。圖為新竹縣長邱鏡淳(左)在規劃初期聽取簡報。(擷取自新竹縣政府網站)

2014/07/25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張姓縣民爆料說,縣政府在竹東鎮推動客家土樓案,去年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後就沒有任何下文,他質疑有人佔用縣有地但縣府卻不處理,並認為該案有違市地重劃作業。縣府回應,客家傳統藝術中心(土樓)案是單純的公共建設,並非市地重劃作業,張先生把這個案子和附近民間的台泥自辦市地重劃案搞混了。

張先生說,客家土樓連同旁邊一共十三.三公頃土地做重劃,為何縣政府花了五億元向國有財產署買的土地都是拿來作為公共建設,其他土地所有權人卻可以不分擔這些公共建設?

他分析,如果全部的土地所有權人一起分擔百分之三十的公共建設,縣府還可以拿回百分之七十土地標售籌措經費,顯然縣政府有違市地重劃作業。

縣府回應,縣府開發的客家傳統藝術中心案預計變更都市計劃為旅遊專用區,並不屬於市地重劃範圍,根本沒有什麼土地所有權人分擔公共設施費用的問題。

縣府也解釋,在民國一百年向國有財產署有償撥用三.六六公頃土地,並非十三.三公頃,這三.六六公頃分八年繳交三億一千多萬元地價款,數字也不是五億元。

至於張先生質疑有人佔用縣有地一事,縣府強調,去年就舉辦四次協調會釐清土地產權及租約,也向國有財產署查明先前資料,已釐清全為公有地且一一回覆二十三戶提出異議的佔用人,將進一步和他們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