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群大街狂奔 警網包抄沒轍

牛群逛大街,警方與飼主花了一番工夫才將10隻牛趕回牛棚。(記者許國楨翻攝)

牛群逛大街,警方與飼主花了一番工夫才將10隻牛趕回牛棚。(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07/25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另類都市叢林奇觀,牛群逛大街!台中市南屯區日前有10隻牛疑因受到喇叭聲驚嚇且因牛棚門沒有關好,牛群竟跑到車來人往的大馬路上逛大街,警方獲報出動警網擺開陣仗趕牛,但牛群在街上亂竄,嚇壞路人及駕駛,直到飼主現身牛群才跟在後頭跑,最後警方與飼主終於聯手把牛群關回牛棚內,結束一場街頭鬧劇。

飼主現身 與警合力趕回

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中午接獲民眾報案,嶺東大學側門永春南路上,有牛群跑到路上,立即馳赴現場,果見10隻牛把馬路當成自家正悠閒地逛大街,且一下就佔住至少2個車道,有機車騎士經過見狀趕緊閃避。

員警唯恐釀成車禍意外,馬上疏導交通,並利用警車前後包抄執行趕牛大作戰,只是牛群因數量太多且根本不聽話,就這樣被趕過來趕過去在馬路上亂竄,有的牛甚至直接就在分隔島上吃起草來,讓員警看了也啼笑皆非,一度拿牠們沒轍。

此時有眼尖員警看牠們脖子上都綁了繩索,研判這些牛可能是從附近牛棚跑出來,馬上聯絡劉姓飼主,隔沒多久飼主出現,10頭牛也跟在後頭跑,最後在警方與飼主合力下,終於把牛隻趕回牛棚內。

劉姓飼主說,牛群可能是受到喇叭聲驚嚇且門沒有關好,才會跑出來逛大街,對警方的熱心趕牛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春社所長劉文榮則說,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第84條:疏縱或牽繫禽、畜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至600元罰鍰,若導致交通事故或其他傷亡,可能吃上官司,幸好當時車流量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