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試乘BRT 因維安不開放採訪

總統馬英九本週六要搭乘BRT,圖為中正國小西行站,目前仍在趕工中。(記者唐在馨攝)

總統馬英九本週六要搭乘BRT,圖為中正國小西行站,目前仍在趕工中。(記者唐在馨攝)

2014/07/25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昨天宣佈BRT廿七日上路的開放站體,而總統馬英九預計廿六日早上由中正國小西行站搭乘BRT到秋紅谷站下車,但昨天媒體都接獲通知「配合維安,總統搭乘BRT不對外開放採訪」;這項訊息也引來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質疑:「難道怕媒體拍到什麼『不好』的畫面?」BRT未全部完成就讓總統先搭乘,這才是真正的「維安問題」。

對此,市府表示,這是總統府的考慮,市府尊重,但當天現場會開放四家電子媒體取畫面,其餘則在秋紅谷接受採訪;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則說,「BRT沒有問題」,如果不能讓媒體現場採訪總統的行程,他「尊重新聞局的安排」。

由於目前行駛台灣大道的市公車自本月廿八日起整併,考量民眾長久乘車習慣已建立,為將衝擊降至最低,除保留57、86及169路公車繼續加強服務台灣大道慢車道外,轉換期間83、88及168路公車維持至八月十七日,發車時間仍維持約十至十五分鐘一班。

交通局表示,若再加上原先保留路線的班次,可讓民眾於服務轉換初期逐步調整乘車之習慣;另外,退出台灣大道市公車調整路線新增十二條BRT藍線接駁公車,也會在本月廿八日全數到位。

交通局表示,新公車路線在公車站牌都有張貼公告,請民眾注意;若對新公車路線不熟悉,可上市府交通局網站公車動態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