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撿了9年垃圾 社大主任挺晁瑞光

台南社大海廢社志工,將撿來的垃圾倒出分類,還被笑稱是「傻瓜」。(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海廢社志工,將撿來的垃圾倒出分類,還被笑稱是「傻瓜」。(記者蔡文居攝)

2014/07/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長期守護台南的環境,發起「海廢社」在台南海邊撿了九年垃圾,日前一篇批判台南公園亂象的PO文,引起網友論戰,有人不斷對他嘲諷、辱罵,甚至要求道歉,讓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看不下去,反嗆「人家連續撿了九年的垃圾,請問你們做了什麼?」

晁瑞光投入台南環境的守護工作近廿年,二○○五年在社大發起成立「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每個月固定一次,與一群環境志工犧牲假日到台南海邊撿拾垃圾,再分類記錄,希望找出海洋垃圾污染源,喚起政府部門正視海洋污染問題,行動持續九年,曾代表台南市獲選為環保署「全國環保有功民間社團」。

日前,晁瑞光在台南公園看到機車橫行、垃圾亂丟、隨地小便,而外勞卻很守規矩,將該亂象PO上臉書,批判台南人不如外勞,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迄今未歇。不少網友指他不該以偏概全,否定所有台南人,甚至出現嘲諷、辱罵,還譏諷他打嘴砲。

社大主任林冠州看不下去,羅列晁瑞光這幾年來對台南環境的付出,包括守護台南老樹、海岸及河川,全台追查爐渣廢棄物污染,甚至促成台南市成為全台唯一禁用保麗龍飲料杯的城市等,反問「他連續撿了九年的垃圾,請問說他只會打嘴砲的臉友們,你們做了什麼?」

林冠州為晁瑞光抱不平說,「要挑他的語病來挑剔責罵很簡單,但他熱愛台南,以及這十多年來長期為台南所做的努力,也請尊重!至少,他不只罵,還親力親為嘗試去學習、行動、尋求解決的方法!」

晁嘆網友不檢討不對的事

晁瑞光無奈地說,大家的回應也凸顯社會的現象,「不會去檢討不對的事,卻批判凸顯事實的人。」自嘲這是自己臉書有史以來最熱烈的討論,剛開始覺得有一點困擾,後來換一個角度想,認為大家愈討論,台南公園的亂象就愈多人知道、重視;而為台南環境更好,他堅定地說,「我不會退縮,將繼續批判!」

晁瑞光深入雜草叢生的荒丘丈量老樹。(記者蔡文居攝)

晁瑞光深入雜草叢生的荒丘丈量老樹。(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