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 60條列紅色警戒

德姆帶來豐沛雨量,兩小時的強降雨造成美濃區淹水。(記者陳祐誠攝)

德姆帶來豐沛雨量,兩小時的強降雨造成美濃區淹水。(記者陳祐誠攝)

2014/07/24 08:00

〔記者陳文嬋、洪臣宏、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麥德姆颱風造成高市山區豪雨不斷,桃源區累積降雨量達五百七十二.五毫米,時雨量甚至高達一百一十毫米,全市六十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列紅色警戒;農業局粗估農損金額一百五十六萬元。

桃源、那瑪夏 今停班停課

高雄市政府宣布,今日正常上班上課,但桃源區、那瑪夏區停止上班、上課。

高雄市昨天清晨五點多測得最大陣風是八級,但中午十二點四十三分受颱風出海帶來偏南氣流影響,在旗津過港隧道附近又測得九級陣風。

麥德姆颱風為高市山區帶來豪雨,市長陳菊昨與那瑪夏等山區和臨海的林園區指揮中心視訊連線時,下令持續戒備,必要時強制撤離,以人員安全為第一優先。副市長劉世芳則到後勁溪抽水站視察。

市府水利局水情中心表示,高市昨中午過後雨勢變大,六龜、旗山、美濃區一小時降雨量九十毫米,造成六龜區新威大橋邊坡宣洩不及,一度積水二十公分,緊急封閉單向車道;月光山隧道則因邊坡土石滑落封閉管制。

全市降雨最多的是桃源區,一小時降雨量達一百一十毫米,累積二十四小時降雨量達五百七十二.五毫米。

水利局接獲通報十多處道路積水,以美濃區瞬間大雨宣洩不及最多,包括民族、福美路、美興街積水二十公分,旗山老街也積水二十公分;小港區中林路、林園區鳳林三路,因宣洩不及積水十公分。

水利局表示,八十一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高達六十條列為紅色警戒,其中那瑪夏區十四條、六龜區三十一條全列為紅色警戒最嚴重,其次桃源區十六條潛勢溪流,僅一條是黃色警戒,其餘全是紅色警戒。

農損初估 一百五十六萬元

另高市農損面積八十二公頃,損害程度大約七%,主要農作物芒果、芭樂及長豇豆,農業局粗估損失金額一百五十六萬元,其中桃源區因交通中斷,其中桃源區因交通中斷,尚無法查估未列入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