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德國小30年老榕倒伏 師生心疼

文山區興德國小超過三十年樹齡的榕樹於昨日早晨倒塌,樹身衝破修建中的圍籬,佔據一半路面。(記者陳彥鈞攝)

文山區興德國小超過三十年樹齡的榕樹於昨日早晨倒塌,樹身衝破修建中的圍籬,佔據一半路面。(記者陳彥鈞攝)

2014/07/24 06:00

全市534棵樹木傾倒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林惠琴、游蓓茹、蔡穎/台北報導〕麥德姆颱風昨「快閃」離開,台北市工務局統計,全市共有五百三十四棵樹木傾倒、折損,其中兩棵是受列管保護的老樹,樹幹殘枝還壓倒汽、機車,造成五人受傷。陪伴文山區興德國小三十年的榕樹昨也不支倒地,樹身衝破修建中的圍牆,師生心疼,另港湖地區千戶停電。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到敦化南路二段視察路樹清理及市容恢復情形,並說此次北市災情相對輕微,是天佑台北,但幾條重要道路還是有路樹倒塌情形,昨早六點就派清潔隊員清理,要在今上班前恢復。

即使麥德姆挾帶雨勢不大,仍傳出九處積水,大多在大安、北投地區。北投區長李美麗說,北投三處淹水範圍小、積水不深,最深僅三公分,通報後隨即到場處理排除。另有招牌掉落情形。

內湖區內溝里昨路樹倒塌壓毀電線,南港區成福里因變壓器爆炸,各停電一小時及四小時。北市消防局說,麥德姆颱風造成全市有一千兩百戶發生停電,在台電搶修下,已恢復供電。

陪伴文山區興德國小三十年的榕樹昨也不支倒地,樹身衝破修建中的圍牆,佔據一半路面,路過居民紛紛駐足拍照。興德國小校長洪瑾瑜心疼、感嘆地說:「榕樹從小到大守護校門,已成校園特色景觀,但挺不過這次颱風。」

環保局提醒,大量雨水可能造成水源濁度增高,自來水場會使用較多藥劑處理,提高致癌物「三鹵甲烷」濃度上升風險,建議開水煮沸後打開排油煙機多煮五分鐘,以利揮發。

麥德姆颱風侵台,台北市許多路樹遭吹落、傾倒,環保局清潔人員一早收拾清掃。(記者蔡亞樺攝)

麥德姆颱風侵台,台北市許多路樹遭吹落、傾倒,環保局清潔人員一早收拾清掃。(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