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教會、台僑齊出力》坪林青少年 圓遊學夢

王兆禎(後左一)與西雅圖營隊的台僑大小志工暑假回台回饋故鄉。(記者翁聿煌攝)

王兆禎(後左一)與西雅圖營隊的台僑大小志工暑假回台回饋故鄉。(記者翁聿煌攝)

2014/07/24 06:00

全程食宿 台僑熱心招待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Ya!我們要去美國了!」新北市偏鄉坪林國中十四名畢業及在校學生,在學校、坪林教會和旅美台僑一年來的籌備協助下,僅負擔或部分負擔機票,八月一日將啟程赴美國西雅圖遊學兩週,當地台僑招待全程食宿,團中還有弱勢少年獲得全部補助,實現出國願望,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

坪林國中校長李永旭說,坪林地區只有茶產業,造成人口外移和老化,學生學習刺激較都會區少,暑假也沒有豐富活動可參加,所幸五年前,旅居西雅圖的台僑基於基督教信仰的淑世理念和回饋台灣的心意,每年由王兆禎邀集教友組團到坪林國中,舉辦英語品格訓練營。

赴美兩週 參觀波音微軟

王兆禎說,同行台僑都是西雅圖證道堂的兄弟姊妹,有公司經理、波音工程師及眷屬,當年大家到美國打拚,如今事業和家庭有成,沒忘記故鄉台灣,每年暑期都有廿多人回國,與坪林青少年共度充實有趣營隊課程。今年還會帶著十四名坪林青少年到西雅圖遊學,參觀波音、微軟、星巴克等跨國企業總部和華盛頓州立大學,並住在台僑教友家中,感受美國的人文風情。

波音飛機設計結構工程師蔡錦輝說,當年台大畢業當完兵,出國留學拿博士,他很開心參與招待台灣青少年去一趟美國,開拓視野。

卅一歲的李懷國是台僑第二代,在西雅圖當警察,他是西雅圖證道堂青少年的Leader,笑說自己在言行舉止上更要以身作則,到美國他要帶著大家四處參訪。

李永旭說,十四名青少年中,五人是在校生,九個是已畢業的高中職、大學校友,機票費用除了部分學生自行負擔,其餘由校方和坪林教會莊信評牧師籌措補助,挑選有意願、有英語能力和品性好,並獲家長同意的學生參加。

王兆禎說,他期待坪林的青少年實地體驗國外文化和環境,在心中埋下希望的種子,未來為自己和家鄉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