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吹倒砸人車 國賠難成立

新北市板橋區豪宅林立的「新板特區」因「麥德姆」颱風強風襲擊,傳出多起路樹倒塌意外。(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板橋區豪宅林立的「新板特區」因「麥德姆」颱風強風襲擊,傳出多起路樹倒塌意外。(記者陳韋宗攝)

2014/07/24 06:00

〔記者何玉華、陳韋宗、翁聿煌、郭顏慧/新北報導〕昨天「麥德姆」颱風強勁風勢吹落新北市許多路樹、招牌,有人因此被砸傷或車輛受損,法制局長邱惠美說,颱風屬於天然災害,權責單位若有定期維護,颱風前執行防颱措施等,民眾要請求國賠不容易成立。

市府也提醒,停放在全市紅、黃線及學校內的車輛須於今天上午七點前駛離,路邊停車收費路段恢復收費,藍色公路恢復營運。至於YouBike場站及板橋區公共自行車租借站,昨晚已恢復正常營運。

豪宅林立的「新板特區」這次也成了颱風受災戶,特區內部分路樹禁不住風勢,遭連根拔起,海山高中校園外整排大王椰子樹重達約十公斤的樹葉,也被強風吹落好幾片,險些砸到路過民眾。街道一片狼藉,板橋文化路旁整排停放的機車,如骨牌般被強風吹倒。

新店區國道三號新店交流道入口處一商家招牌凌晨三點多遭強風吹倒,底部被連根拔起,所幸未傷及人車,交流道前的車行地下道則因積水,入口處警示燈亮起,幸無汽車遭殃。

風災掉落物 傷新北四人

麥德姆颱風在新北市造成四人受傷,分別是蘆洲區卅歲的陳姓男子,遭被風吹落的玻璃割傷;三峽四十九歲的周姓婦人,被風吹落的樹枝打到,頭頸、腰臀挫傷;淡水區卅七歲林小姐,騎機車時被電線鉤住摔傷,還有新店區七歲的蕭姓男童,則是被掉落的冷氣砸傷,所幸只造成頭部撕裂傷。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全市通報災情共七百一十四件,路樹倒塌兩百九十七件最多,停電通報一百五十件,受影響戶數三萬兩千八百多戶,以土城九千八百一十四戶停電最多,汐止有民眾因住家以指紋辨識進出,停電造成辨識系統無法運作,受困門外近一小時。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指出,台電三條饋線跳脫,造成土城、新店、中和、永和、深坑、石碇等區無法供電,淡水地區則是開關斷裂停電,昨天傍晚都已恢復供電。

昨天下午颱風逐漸遠颺,環保局近六千名清潔隊員出動清掃街道,截至昨天下午四點,共在二十九區清出二百一十噸的掉落樹枝、樹葉及垃圾,相當於跨年晚會十倍的量。

環保局主任秘書丘明中表示,民眾家中若有淹水的廢棄家具或大型垃圾需要清運,可撥打電話:0800-010857,向各區清潔隊詢問,清潔隊會立即派員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