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石流埋家 花蓮兩戶撤離躲劫

57歲江萬得早上一趕回家傻眼,土石流和山洪衝進房子,只能說「幸運撿回一命」。(記者花孟璟攝)

57歲江萬得早上一趕回家傻眼,土石流和山洪衝進房子,只能說「幸運撿回一命」。(記者花孟璟攝)

2014/07/24 08:00

屋內砂石高達一米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前夜預防性撤離,隔天回來家被埋!花蓮萬榮鄉馬遠村二戶江姓人家,好不容易熬過颱風夜,隔天清晨風雨稍小,屋主冒雨返家大驚「我家門前有土石流」!不僅屋被土石半埋,屋內堆了一米高砂石,大呼:「逃過一劫!」

萬榮鄉馬遠村東光社區是布農族人的家園,八、九鄰居民前天下午接受鄉公所預防性撤離,安置於馬遠村活動中心,在八鄰比鄰而居的江萬得、江德敏這對堂兄弟,兩戶共六人也接受安排安置。

不料,昨天凌晨二點多正值風雨交加的時間,山壁邊坡傳來轟隆隆聲響!而在活動中心度過難熬一夜,五十七歲的江萬得和小一歲的堂弟江德敏早上五點冒雨返家,卻看見駭人景象!

「我家門前有土石流」!兩兄弟傻眼,看著土石和濁濁泥流從住家右側的山壁狂瀉而下,還在橋樑形成瀑布,兩人冒險涉水走進去,發現住家已被土石流侵入;其中江萬得家狀況最慘,土石泥流已從門窗衝入屋內,砂石堆了一米高,客廳桌椅都埋進去了,牆壁上的污水水痕還到達肩膀高度,顯見夜半時間土石流「凶狠」程度。

江萬得說,他和兒子住在一起,堂弟則有妻子和兩個小孩,大家情況都不是太好,昨天他回到家還努力想找一樣「可用物品」都沒有,現在兩手空空,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借住在姪子家!

萬榮鄉公所秘書林新銀說,昨天上午鄉公所獲報除了前往探視,也請求國軍出動四十名兵力協助清理住宅內土石,另外,鄉公所負責災修的開口合約包商也出動怪手、砂石車清運土石,今天還會加派二十名官兵投入,最快也得要一週才能清理現場完成,昨天除送物資給二家人,也將協助辦理天然災害急難現金救助,每人可補助二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