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梨農搶收 憂價格波動

后里梨農昨日忙著整理搶收的水梨。(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梨農昨日忙著整理搶收的水梨。(記者張軒哲攝)

2014/07/24 06:00

〔記者張軒哲/后里報導〕麥德姆颱風快閃襲台,台中地區雖無重大災情,但農民昨日趁著風雨漸歇趕緊搶收,后里梨農颱風前就先將梨果剪下,昨日全家老小總動員,趕緊將搶收的梨果包裝送入冷凍庫。另外,今年苦瓜價格慘跌,加上颱風來襲,農民苦不堪言,雖提早搶收,卻擔憂價格又受影響。

現正值高接梨產季,但麥德姆來勢洶洶,農民不敢輕忽,紛紛提前搶收、並做好果園防範與排水疏通工作。后里梨農近期正忙著採收高接梨,農民憂心颱風吹落梨果,趕緊先剪放在樹下,昨日趁著風雨趨緩搶收。

后里梨農王婉盈說,前兩天就趕緊將多數梨果剪下,否則被風吹落,就會變成次級品。昨日全家動員十多人,忙著將採收的梨果包裝整理,大家忙了一整天,還是整理不完,希望價格不要有太大波動。

后里苦瓜栽植面積約有二十公頃,近期正值盛產期,價格卻不如預期。后里農會苦瓜產銷班班長陳嘉輝指出,今年一公斤約十三至十五元,一箱十五公斤扣掉運費卅元、紙箱卅元以及給農會的手續費,賺不到一百元,比去年同期一箱約賺四百元,實在差很大。這次颱風天前已盡力搶收了,希望價格不要再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