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壓壞車 車主要國賠

南區長春公園旁的一棵大樹被強風吹得連根拔起,並壓壞了兩輛車。(記者林良哲攝)

南區長春公園旁的一棵大樹被強風吹得連根拔起,並壓壞了兩輛車。(記者林良哲攝)

2014/07/24 06:00

〔台中都會組/綜合報導〕「麥德姆」颱風侵襲台灣,雖未對台中市造成嚴重損害,但各區傳出零星災情,其中,和平區公所預防性撤離四部落共七十五人,中橫公路大禹嶺路段再度崩坍。另外,最倒楣的是大雅區一戶民宅屋頂被「掀蓋」,屋主用塑膠布保護神明與祖先牌位;南區長春公園旁的一棵印度橡膠樹被連根拔起,壓壞兩輛汽車,車主氣得要提出國家賠償。

颱風昨上午過境中部,挾帶間歇強風、驟雨,台灣高鐵雖發車營運,但每小時只有兩班車、班次銳減,旅客人數也僅約平常日的一成,大廳旅客稀疏;此外,台中機場昨天中午前的國內班機全部取消,國內航站空蕩蕩,顯得十分冷清。

台中港區平均風速七級,最大陣風十一級,由於海上風浪太大,台中港務分公司自廿二日晚間九點卅五分起暫停船舶進出,並停止碼頭裝卸作業,致港外有四艘貨輪無法進港,轉往南部避風,直到昨上午九點半風浪轉小,才解除「封港」。

和平區公所將松茂、佳陽與新佳陽、梨山部落共七十五人撤離至福壽山農場,這些居民住在土石流警戒區內,中市和平警分局一路護送,並於安置處加強巡邏,昨天下午已陸續返家。

中橫公路梨山地區主要聯外道路,前天晚間一度全部中斷,昨天開放聯絡宜蘭縣的台七甲線;不過,經德基到谷關的便道仍中斷,聯絡南投縣的大禹嶺路段崩坍兩處,長度各為十五與十公尺,今天清晨可望搶通,但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仍希望民眾最好不要進入。另外,梨山也因強風豪雨,果樹與高麗菜受損頗嚴重。

大雅區一處三合院民宅,昨天被強風「掀蓋」,柯姓屋主相當緊張,趕緊用塑膠布保護,避免神明與祖宗牌位淋濕。對於這類的風災損失,政府並未補助,但明年的綜合所得稅中可扣抵損失。

車主指樹根腐朽 市府沒處理

梧棲漁港因漁船無法出海作業,部分漁民乾脆冒雨整理漁網;還有中客到高美濕地冒雨賞景,但風太大,只好作罷折返。另外,昨天上午九時,南區長春公園旁一棵印度橡膠樹,被強風連根拔起,壓壞兩輛車;車主認為汽車停放在合法停車格,無緣無故被大樹壓壞,且這棵樹的樹根早已腐朽,市府卻不聞不問,才會造成意外,他要提出國家賠償。

市區溪流並未出現暴漲情形,西屯區公所準備的沙包,昨天沒有人索取。台中市周圍的烏溪、大甲溪、大安溪等三大水系,未達警戒水位標準;以烏溪支流大里溪的大里橋水位為例,昨天中午約達卅九公尺,最高未超過四十公尺,離四十三公尺的二級警戒水位仍有一段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