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企業家捐助 日男返國治療

日籍男子河內清被抬上醫療專機,準備送回日本進行後續治療。(童綜合醫院提供)

日籍男子河內清被抬上醫療專機,準備送回日本進行後續治療。(童綜合醫院提供)

2014/07/24 08:00

〔記者歐素美/梧棲報導〕在台灣善心企業家匿名捐助一百六十萬元,全額支付醫療專機費用的情況下,五十歲的日籍男子河內清終於在昨天順利返回日本治療!

北部企業主回饋捐160萬

五十歲的河內清日前來台出差,七月五日搭機準備返回日本途中,身體突然不適,班機因此折返桃園機場,河內清也被送往壢新醫院治療;經診斷為腦幹出血,重度昏迷,家人隨即從日本趕來台灣照料,希望儘速將河內清送返日本就近照顧。

但國際醫療轉送費用高達一百六十萬元,家屬一時無法負擔,讓河內清的家人十分擔憂。消息傳出後,台灣人展現愛心,包括某人力銀行等各界善心人士皆傳出有意捐款。

其中,尤以北部一名企業主最為積極,雖然人在國外,但主動透過秘書跟童綜合醫院聯絡,於前天匯入一百六十萬元,表明將全額捐助河內清的國際醫療運送費用。

童綜合國際轉送醫療團隊於是積極聯絡相關單位,趕在颱風來襲前,派漢翔醫療專機於前晚七點從台中機場起飛到桃園,接送河內清及家屬上機後直飛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救護車再將河內清轉送至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進行後續治療,完成這趟愛心之旅。

5年前赴日受傷獲照顧

童綜合醫院國際轉送醫療服務中心執行長盧立華表示,捐款企業主因五年前曾在日本長野滑雪、不慎摔傷頸椎,被送到長野醫院,受到中村功醫師及醫療團隊細心照護才康復返回台灣,所以當他獲知河內清的狀況後,感同身受,才以回饋的心情捐助這筆轉送費用。當事人十分低調,不願曝光,只希望河內清及家屬能平安順利返日。

盧立華轉述指出,該企業家只是想報答日本人的恩情,不求回報,只盼有機會能代為轉達對長野醫院中村功醫師及醫療團隊的感謝;而河內清家屬對該名企業家及台灣人的愛心,則「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