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世足延長賽」 「做16歲」PK荷門將

安平做十六歲,今年增加足球射門活動。(記者黃文鍠攝)

安平做十六歲,今年增加足球射門活動。(記者黃文鍠攝)

2014/07/23 08:00

近300人報名 安平古堡足球射門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將於八月二日上午八點至十二點舉辦「圓滿十六歲.歡喜轉大人」做十六歲科儀活動,主辦單位除延續歷年「時光隧道」祝福外,今年還融入世界盃足球賽話題,讓參加活動的青年在安平古堡踢足球,挑戰身穿荷蘭服裝的守門員,話題十足,已有近三百人報名。

「圓滿十六歲.歡喜轉大人」做十六歲科儀活動中,由型男美女以原住民時期、荷蘭、明鄭、清朝、日治及民初等各朝代裝扮,擔任「時空隧道」關主,給予經過的青年祝福。多年來一直扮演「鄭成功」的區長林國明,今年以知名雕塑家楊英風為延平郡王祠塑造的鄭成功像為造型,將以文官服登場。活動依傳統科儀規劃參拜媽祖、觀音佛祖、中壇元帥、感恩奉茶、走花道以及出鳥母宮,加上安平老街建築巡禮,經過「時光隧道」以及登王城活動,最特別的足球射門活動,除了讓青年朋友用另一種方式,體驗當年鄭成功攻下熱蘭遮城象徵意義外,也鼓勵成年後,要勇於挑戰、向勝利邁進。

報名至明日止 成大外籍生也參與

為慶祝安平區石門國小榮獲台南市一○三年市長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女生組第一名,及一○三年樂樂足球比賽二年級組第二名殊榮,足球射門活動也將邀請石門國小足球隊共襄盛舉,與大家踢足球同樂。

安平開台天后宮總幹事陳宏明表示,安平「圓滿十六歲.歡喜轉大人」活動是目前台南做十六歲科儀中,報名人數最多、且最國際化的,今年更有多位成功大學外籍生報名體驗,可見活動已打出口碑,報名期間至七月廿四日止,民眾可直接到開台天后宮現場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