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養工處瀝青廠飄臭 福山里民抗議促遷

2014/07/23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福山里里長萬春賢昨帶隊居民,前往養工處瀝青拌合廠抗議,抱怨每天燒製瀝青時飄出臭味影響生活品質,要求市府盡速遷移。

養工處︰積極覓地遷廠

養工處隊長盧木林答覆,順應時代變遷及生活密度圈擴大,瀝青拌合廠這兩年都在尋找遷移廠址,而原址二公頃的機關用地還可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綠地或其他用途,提升高榮生活圈的附加價值。

位於民族路與大中路口的養工處保養場附設瀝青拌合工廠,民國七十年設立,專用在救災及道路修補,當年該區離市中心遠、屬郊區,住戶稀少;但隨著高雄榮總醫院啟用,福山完全中學、新莊高中設立後,逐年形成醫療文教生活圈,大樓一棟棟拔地而起,人口密度還曾躍上高雄第一,勝過三民區河堤社區。

隨著時代變遷,郊區變成精華區,居民與住戶抱怨高速公路鼎金系統大中交流道的噪音、交通流量及瀝青拌合廠的氣味,要求政府基於民生需求,應妥善整體改革。因此,大中交流道隔音牆及增設引道建設,民代也積極奔走,每隔幾年就有新的改革方案出爐。

養工處主秘張恩成表示,瀝青拌合廠製程完全符合空污標準,沒有開放的土石堆置場,而且已經盡量減少生產量,標準比其他工廠都嚴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