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款助圓夢 高雄市4健兒特奧爭光

身心障礙者林筱鳳(左一)、樊周偉(右二)、蔡虹茹(右一)等,參加「2014年洛杉磯夏季特奧邀請賽暨東亞區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勇奪4金8銀1銅凱旋而歸,接受市長陳菊表揚。(記者黃佳琳攝)

身心障礙者林筱鳳(左一)、樊周偉(右二)、蔡虹茹(右一)等,參加「2014年洛杉磯夏季特奧邀請賽暨東亞區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勇奪4金8銀1銅凱旋而歸,接受市長陳菊表揚。(記者黃佳琳攝)

2014/07/23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身心障礙者林筱鳳、蔡虹茹、馬世娥及樊周偉參加「二○一四年洛杉磯夏季特奧邀請賽暨東亞區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勇奪四金八銀一銅凱旋而歸,四位選手昨前往市府接受市長陳菊表揚。陳菊說,高市目前推動「打造身障者的圓夢舞台」計畫,希望能幫更多身障者圓夢。

打造身障者圓夢舞台 市府推動

高市社會局表示,今年四月起,市府推動「打造身障者的圓夢舞台」計畫,林筱鳳、蔡虹茹及馬世娥三名健兒因籌措出國比賽經費困難,向無障礙之家提出申請後獲得八萬元補助,順利出國參賽,另名健兒樊周偉雖為中度多重障礙或重度智能障礙者,但平時打工存有積蓄,因此自費出國,四人勇奪四金八銀一銅凱旋而歸。

社會局指出,目前尚有三個圓夢計畫正在執行,其中高應大多名身心障礙學生,計畫製作一本高雄旅行指導手冊,除了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參考外,更推廣高雄之美,讓更多身心障礙者體驗高雄的無障礙環境措施。

陳菊說,「打造身障者的圓夢舞台」計畫透過民間團體募集善款,希望集結各界愛心協助身障者圓夢,也期盼身障者透過圓夢的機會,可以為社會、為國家一展長才,除了提升個人的能力,也發揮鼓舞帶領的作用,讓更多身障者活出自我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