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封灘 來義撤離300多人

受颱風影響,幾乎所有漁船都進港避風雨,整個東港停滿大小漁船。(記者陳彥廷攝)

受颱風影響,幾乎所有漁船都進港避風雨,整個東港停滿大小漁船。(記者陳彥廷攝)

2014/07/23 08:00

〔記者陳彥廷、葉永騫/屏東報導〕麥德姆颱風進逼,屏東縣今天停班停課,氣象局預測屏東縣將降下超過三百五十毫米雨量,恆春半島沙灘昨天早晨八點就圍起封鎖線,各遊樂園區也早早關閉,東琉線交通船則是中午前就將遊客清運回台,今日不再行駛;氣象局提醒,屏南還會受到「回南風」帶來雨量,民眾須小心戒備。

預估雨量逾350毫米

麥德姆颱風襲台,縣府災害應變中心昨下午一級開設,由於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清晨以後風雨會增大,因此來義鄉來義、義林、丹林三個村三百多人在昨晚八點採取預防性強制撤離,要求民眾到山下避難。

縣長曹啟鴻指示,沿海各鄉鎮必須注意河川水位的變化情況,林邊、佳冬等易淹水地區,抽水機及國軍救災部隊就定位,隨時防範淹水發生,並且通知養殖戶將魚塭水位降低。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指出,屏東縣將降下超過每日三百五十毫米的超大豪雨雨量,昨天下午南部多處沿海已出現長浪,風力也逐漸增強,這只是颱風外圍眼牆所帶來風雨,當颱風登陸,暴風圈壟罩,今天的風量及雨量還會再增強。

墾管處表示,為維護安全,轄內所有海灘都已圍起封鎖線,今天颱風登陸更不可能開放;鵝鑾鼻與貓鼻頭兩公園在陸上警報期間也不開放。

東琉線交通船停駛

受颱風影響,幾乎所有漁船都已進港避風雨,整個東港停滿大小漁船;東琉線交通船昨天中午前將遊客運送完後,今天也不再開航。墾丁熱氣球嘉年華也休園兩天,恆春機場班機也全部取消。

墾丁海域插上紅旗、圍封鎖線。(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海域插上紅旗、圍封鎖線。(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