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海堤破3洞 上百消波塊固堤

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持續投消波塊保護富岡海堤,但到傍晚已破了三個洞。(記者張存薇攝)

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持續投消波塊保護富岡海堤,但到傍晚已破了三個洞。(記者張存薇攝)

2014/07/23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麥德姆颱風持續影響台灣東部,九年前曾潰堤的台東市富岡海堤遭大浪掏空出一個寬十五米、厚達近兩米的大洞,第八河川局、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昨天下午緊急吊掛消波塊、以阻止掏空面積再擴大,不過到了傍晚,破洞已持續增至三處,工務段連夜全力趕工,預計在海邊至少投置上百個消波塊。

富岡里長曾阿粉指出,兩、三天前就有釣客通報海堤上有裂縫,沒想到短短時間就破了個大洞,還好堤防底部寬約七米,離台十一線還有五十米距離,尚無立即危險,北側堤防則有一處較小的洞。

他說,九年前敏督利颱風也曾讓富岡海堤潰堤,造成好幾輛在省道上的車輛被吹翻到另一邊的農田,省道上布滿石塊、爛泥,一度封閉,省道旁的農田也因海水倒灌充滿鹽分、休耕三年,還好這附近住家不多,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堤防已設置多年,擔心表皮「酥掉了」,一定要儘快處理。

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副段長王勝龍一早即到現場了解狀況,他指出,已向第八河川局調借消波塊及太空包等防災器材,中午大型機具進駐開出便道,下午三時起開始緊急吊放十噸消波塊。

下午的風浪更強,大浪不斷連續拍打海堤,原本兩處破洞都有變大趨勢,到了傍晚,兩個洞中間又出現新洞,王勝龍說,在兼顧工作人員安全的情況下,會徹夜施工,至少要投置上百個消波塊確保海堤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