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青年創業 市府企業設點相助

2014/07/23 08:00

創夢市集、新北創力坊當推手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青年創業夯!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昨天宣佈將在八月和十月底陸續推出「創夢市集」和「新北創力坊」,由市府主導的「創力坊」和結合民間企業推動的「創夢市集」將雙管齊下提供青年創業所需資源,打造新北成為青年創業之都。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有許多年輕新創團隊,頭腦有好點子,但因缺乏場地、技術及資金等資源無法進入市場,「青年創業輔導專案」除以現有輔導資源為基礎,也規劃升級方案,包含發展新北IDEAS show,設置「新北創力坊」及「創夢市集」,滿足團隊創業需求。

葉惠青進一步說明,「新北創力坊」主要是提供捷運新莊線台北橋站近四百坪公益空間供七十至一百五十位創業者進駐使用,除了空間,同時也引進創業最需要且缺乏的專業輔導、資金媒合及市場對接機制等資源,每月還將定期舉辦跨領域交流和分享活動,加速創意能量轉換成為市場價值,目標是讓創業團隊能在半年內進入市場,預計今年十月底啟用。

葉惠青說,不同於政府經營的「創力坊」,設在捷運新店站的「創夢市集」是集結民間企業力量協助創業的一處平台,由樂陞、遊戲橘子等五家企業共同以公司型態經營,提供客製化的輔導課程與服務,創業團隊可藉由民間企業經營的優勢,直接運用其產業技術及市場通路等,加速實現創意想法,如順利取得創業資金,更可以直接進駐市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