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喊漲 最多一年多付千元

2014/07/23 06:00

47所國小、7所國中調漲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部分國中小營養午餐費喊漲!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昨指出,下學期起,北市有五十四所國中小營養午餐費上漲,其中國小四十七所、國中七所,各佔全市國中、小總數的卅三.五七%、十一.八六%,一餐將漲一到六元不等。秦慧珠指出,如以一○二學年度上課天數一百九十五天計算,平均家長一年最多要額外負擔一千元,對於弱勢家庭將是負擔。

分別調漲一至六元不等

目前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補助對象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與家庭突遭變故致經濟陷入困境的學生,國小生補助五十元、國中生補助五十五元。對於秦慧珠的質疑,教育局長林奕華解釋,雖確實有五十四所國中小調漲營養午餐價格,但調整後價格皆未超出補助款金額,並沒有讓弱勢家庭負擔更重的情形。

秦慧珠指出,北市調漲營養午餐費的國小,有卅三所漲五元、十四所漲三元;國中則有三所漲六元、三所漲五元、一所漲一元,雖漲價勢在必行,但教育局仍需把關營養午餐品質,也需多加關注未達補助標準、家境卻離貧窮線不遠的學童,是否吃得起營養午餐。

林奕華表示,大多數學校調整營養午餐價格都連帶調整菜色,例如有些學校盼增加孩童攝取蔬果、牛奶、非組裝肉類的供應品率,或採用非機改黃豆等。只有九所國中小因原物料成本考量,僅調整價格未調整內容。但教育局和社會局會盡力把關營養午餐食材,並多加關照貧窮卻未達補助標準的學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