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皇御用樹醫 跨海診樹

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師山下得男來台,幫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進行檢測。(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提供)

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師山下得男來台,幫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進行檢測。(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提供)

2014/07/23 06:00

颱風天前體檢樹木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颱風來臨,日本街道路樹協會昨再度應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之邀,派出六名樹醫師來台展開修樹作業,當中領軍的日本樹醫師山下得男,是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師,擁有極高的專業地位。

檢測出大安公園危樹

日本街道路樹協會的樹醫師上半年二度來台,幫大安森林公園五九八六棵樹「診斷」,檢測出一一七六棵樹須修剪,三十棵危樹建議移除,這次接力新加坡攀樹師,要趕在颱風來臨前,完成大多數須修剪的樹木。

領軍的日本樹醫師山下得男,為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師,已為皇室服務二十五年。他說,在皇居工作得接受三代身家調查,有人曾因上一代思想、政治立場有問題被刷掉;而在皇居檢測、修剪樹木要格外小心,一旦天皇外出散步,工作就得暫停,樹形也須配合天皇喜好修剪。

他也分享在皇居工作的趣事,有一次因皇居內的白樺樹健康狀況欠佳,調查後發現有人在樹下土壤堆肥,發酵產生六、七十度高溫,造成該樹木根部腐壞,他當著天皇的面說是堆肥惹的禍,後來才知堆堆肥的就是天皇,被天皇隨從開玩笑說,「如果在一百年前,你人頭早就落地了」。

他說,日本東京行道樹五年必須進行危險樹木診斷一次,皇居上次進行診斷是六年前,但花了兩年才做完,因皇居和皇太后所住的「赤阪御園」樹木加起來是大安森林公園的十倍之多,檢測非常費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