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三村撤離 蘇花封路、台鐵停駛

國軍弟兄協助大同鄉英士村民撤離。(軍方提供)

國軍弟兄協助大同鄉英士村民撤離。(軍方提供)

2014/07/23 06:00

〔記者江志雄、朱則瑋/宜蘭報導〕麥德姆颱風來襲,宜蘭縣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撤離大同鄉英士村、南澳鄉碧候村、澳花村漢本車站居民共兩百七十一人、收容四十九人;台九線蘇花公路等昨晚都實施預警性封路,台鐵也宣佈停駛;另,全縣今天停班停課,童玩節、太平山同步休園。

麥德姆襲台,宜蘭備受威脅,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聰賢昨晚七點半與總統馬英九視訊連線,說明宜蘭防颱準備情形。

國軍配置三百一十五名兵力、四十五輛車輛裝備,進駐大同鄉、三星鄉、五結鄉、蘇澳鎮、南澳鄉、礁溪鄉,昨天出動一百三十二人協助堆置沙包;中國漁工共岸置五十二船兩百六十人。

台七線、田古爾橋便道也封路

台九線蘇花公路、通往雙連埤及福山植物園的省道台九甲線、台七線明池至棲蘭以及大同鄉田古爾橋便道等均實施預警性封路;宜蘭縣昨晚六點起就已停班停課。

宜蘭縣昨天下午出現間歇性風雨,童玩節工作人員拆除主舞台布幕、鷹架,並用繩索固定「白浪滔滔」等戲水設施,主辦單位說,童玩節單日平均遊客八千人次,休園一天至少損失兩百萬元,至於明天是否開園,將視天候和園區狀況再決定。

颱風來勢洶洶,各鄉鎮市公所如臨大敵,國軍弟兄在五結鄉、壯圍鄉海岸挖沙裝袋,運給易淹水村里防颱使用;五結鄉長簡松樹說,已在地勢低漥地區備妥抽水機待命,以備不時之需。

宜市鐵路涵洞 積水若深勿硬闖

宜蘭市長黃定和也巡視防颱措施,女中路、慈安路、大福路的鐵路地下涵洞過去經常遇雨淹水,市公所新闢排水系統,同時在涵洞口增設水位標尺,提醒用路人注意洞內積水高度,如果淹水太深,不可硬闖。

林管處封步道 佛大轉學考延期

羅東林管處管理的太平山封園,轄下十二條步道一併封閉,此外,原訂今天舉行的佛光大學學士班轉學招生考試,延至二十八日,全國中小學科展相關活動今天全部喊停。

烏石港外海掀起長浪,浪打在防波堤上激起驚人浪花。(記者王揚宇攝)

烏石港外海掀起長浪,浪打在防波堤上激起驚人浪花。(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