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豪雨 基隆北寧、湖海路預警性封路

在基隆港邊展出的洛克馬昨緊急卸下馬頭。(記者盧賢秀攝)

在基隆港邊展出的洛克馬昨緊急卸下馬頭。(記者盧賢秀攝)

2014/07/23 08:00

基隆市今天停班課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基隆市今天停班停課。基隆市昨天傍晚開始下大雨,去年發生民宅崩塌、巨石崩落的北寧路段和落石不斷的湖海路,昨晚首次採預警性封路,今天上午管制通行,若雨勢持續增強,也可能延長封閉時間,暖江橋鋼便橋也在昨晚封閉,今天視雨勢再決定開放時間。

大木馬頭尾卸下進倉庫

日前才正式在基隆港邊展出的搖搖洛克馬,因應颱風來襲,昨天下午也緊將馬頭和馬尾卸下,送到倉庫保存,馬身以纜繩和砂包壓載,等颱風離境後再重新亮相。

麥德姆預估將帶來豐沛雨量,基隆市預估為大豪雨地區,二十二到二十三日兩天預計降雨量達二百、三百毫米,總雨量約四百至六百毫米。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在下午四點一級開設,加強防颱。

北寧路山坡 堆沙包蓋帆布

濱海公路北寧路碧砂漁港段去年八月發生巨石崩落、民宅崩塌事件,震驚全國,目前山坡整治工作還在施工中,要到八月才會完工,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段長徐志鵬說,整個山坡已經覆網,也做了截水溝,擋土牆完成一半,昨天已堆置部分沙包,並覆蓋帆布,預防土石滑落。

北寧路和外木山湖海路首次採取預警式封閉措施。昨天晚上十點至今天清晨六點封路,今天清晨六點到十點採管制通行,若雨勢增強,不排除延長封閉時間。駕駛人改行立德路、新豐街等替代道路,一○三、一○四線市公車由北寧路改走調和街、和豐街、新豐街、深澳坑路。

此外,濱海公路七十五至八十四公里的瑞濱鼻頭路段,也實施封路管制。

基隆河沿岸的抽水站,操作廠商已派員進駐,整修裝備;市區易淹水地區,市府佈建移動式抽水機,同時請里幹事等巡查排水系統,避免垃圾阻塞,施工的工區,也要求包商加固工程圍籬。

金門停班課 小三通停航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麥德姆颱風來襲,金門今停班停課。另外,金門縣港務處公告,因颱風影響,今天金門往返廈門、泉州小三通航班全面停航,明天航班視天候狀況再行公告。港務處洽詢電話(082)324280。

北寧路988餐廳對面山坡整治工程未完工,又遇中颱麥德姆。(記者盧賢秀攝)

北寧路988餐廳對面山坡整治工程未完工,又遇中颱麥德姆。(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