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隆恩圳加蓋變馬路 紓解車流

頭份鎮隆恩圳加蓋道路完工通車,紓解車流。(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隆恩圳加蓋道路完工通車,紓解車流。(記者鄭鴻達攝)

2014/07/23 06:00

〔記者鄭鴻達、蔡政珉/頭份報導〕頭份公所在連接永安街與中華路的隆恩圳上加蓋鋪設馬路,四月通行至今,已有效紓解當地日漸增加的車流。

頭份鎮建國里長期以來只有建國路一條雙向道路,居民得繞道而行,其中以大同路與永安街附近居民尤感不便,出入只能靠中華路一四一七巷僅三公尺寬道路,時常造成中華路塞車,經里民多方奔走爭取,終獲改善。

該工程總經費約四百萬元,因是橋樑結構,僅開放高度低於三公尺、總重少於十五公噸的小型車雙向通行。

隆恩圳建於清乾隆年間,命名緣由為「乾隆加恩」,以感謝官方出資蓋圳。隆恩圳的水源引自中港溪河水,灌溉頭份、竹南地區一千多公頃農田已兩百多年,奠定了頭份、竹南日後經濟發展基礎,可說沒有隆恩圳就沒有今日這兩個地區的發展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