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德姆來勢洶 苗栗縣南庄鹿場部落撤78人

頭份鎮的永貞抽水站,為縣內首座抽水站,並面臨啟用後首次颱風考驗。(記者彭健禮攝)

頭份鎮的永貞抽水站,為縣內首座抽水站,並面臨啟用後首次颱風考驗。(記者彭健禮攝)

2014/07/23 08:00

加強監控78條土石流潛勢溪

〔苗栗小組/綜合報導〕中颱麥德姆直撲台灣,來勢洶洶,縣府在南庄鄉山區鹿場部落預防性撤離七十八人,安置到南庄市場二樓活動中心﹔縣內山區旅宿業者也被通知昨晚十點前完成旅客撤離。縣府並將針對縣內七十八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加強監控,昨晚九點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苗栗縣防颱應變中心昨天上午十點一級開設,下午四點召開工作會議,縣長劉政鴻表示,麥德姆颱風可能帶來強風豪雨,呼籲民眾颱風期間勿從事登山、觀潮、釣魚、戲水等戶外活動,避免意外發生,並預備三到五天糧食、飲用水等生活用品。

永貞抽水站 首次面臨颱風檢驗

縣內共有十處地下道容易積水,包括苗栗市與竹南鎮各四處、苑裡鎮二處,縣府消防局昨天與環保局完成地下道的清淤與抽水設施檢測。頭份鎮長徐定禎昨天也前往視察縣內首座抽水站永貞抽水站,四部抽水機組總抽水量高達每秒二十八公噸,只要水位到達黃色警戒線,就會立刻啟動,這也是六月啟用後首次面臨颱風的檢驗。

頭份鎮公所準備近五百個防汛沙包,並已和廠商做好連繫,隨時可視情況載運補充,有需要的民眾可致電鎮公所申請,公所將會派人載送到需求地點防災。

縣府水利城鄉處也針對南湖溪及易淹水地區,進行監控、抽水機預佈及測試作業,並會同工務處及環保局清理區域排水系統、下水道、箱涵進出水口及各地下道周邊的落葉、垃圾等雜物。

縣府另通知各工程施工單位停止施工,並加強防颱整備,請合約廠商加強整備待命,預置搶修機具及人員,以掌控搶通時效﹔苗栗農田水利會也被通知加強水閘門,尤其是電動閘門的管控及檢視,如有故障立即採用手動方式操作。

縣府衛生局則掌握縣內呼吸器使用對象,如有斷電,以後送醫院為優先,對於偏遠地區待產孕婦或洗腎患者,勸導依親或到交通安全處所。警察局方面,將視情況管制或封閉崩塌道路,超過水量警戒線的橋樑及積水地下道。

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警消單位將南庄鹿場部落居民集中安置到南庄市場二樓活動中心。(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警消單位將南庄鹿場部落居民集中安置到南庄市場二樓活動中心。(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