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社大橋通車 尖峰時間不塞了

新竹市舊社大橋舉行改建後通車典禮,將原本兩線道拓寬為四線道,且以竹子和兩座斜張雙塔做設計,將使新竹縣市的交通更加便利暢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舊社大橋舉行改建後通車典禮,將原本兩線道拓寬為四線道,且以竹子和兩座斜張雙塔做設計,將使新竹縣市的交通更加便利暢通。(記者洪美秀攝)

2014/07/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花費兩年半、總工程經費高達十.八億元的舊社大橋(原名溪州大橋)改建工程,昨天在颱風來臨前舉行通車典禮,這項交通工程除改善原本經常堵塞的溪州大橋車潮,也可望紓解頭前溪大橋的車流量。

原名溪州大橋

拓寬後總長八百六十公尺的舊社大橋,從原本的兩線車道拓寬為四線道,更把原溪州大橋的名稱依據當地地名改稱「舊社大橋」。

舊社大橋是聯絡新竹縣、市重要的道路橋樑,南起新竹市公道五路與湳雅街口,北接新竹縣竹北市水利大橋南岸橋台,橋寬廿六公尺,兩側均設置二.五公尺寬的人行道(含自行車道),雙向各配置一快車道和一混合車道,其中人行道可銜接到頭前溪高攤地,讓民眾可騎單車到新竹市的頭前溪自行車道,兼具觀光休閒功能。

此外,改建工程除增加人行道和自行車道,也採雙塔斜張外型設計,搭配夜間光雕橋塔,將成一處新竹縣市新地標。

舊社大橋昨天上午在麥德姆颱風來襲前通車,深具象徵意義,因為過去溪州大橋被交通部列為危橋,只要颱風一到,就會因溪水高漲影響到橋樑通行安全,必須封閉,如今舊社大橋改建通車,且加強防洪功能,將不再是危險橋樑。

內政部長陳威仁、新竹市長許明財、立委呂學樟、議長謝文進等人,昨天均參加通車典禮。謝文進表示,舊社大橋拓寬後匯入湳雅街的道路卻縮減路寬,恐造成湳雅街車輛回堵,提醒市府交通處及工務處提早因應,以免失去舊社大橋拓寬美意與紓解交通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