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備戰梧棲港擠逾2百船 公所沙包免費領

台中市各區公所昨中午以後,開始提供沙包供民眾領取。(記者謝鳳秋攝)

台中市各區公所昨中午以後,開始提供沙包供民眾領取。(記者謝鳳秋攝)

2014/07/23 08:00

〔記者歐素美、蘇金鳳、張瑞楨、陳建志、謝鳳秋/台中報導〕中度颱風麥德姆來襲,梧棲漁港昨擠滿避風的漁船,台中港客貨輪航班時間也被打亂,台中機場班機則正常起降,但不少民眾擔心淹水,紛紛到區公所索取沙包,水利局已備妥四萬多個沙包,歡迎民眾就近向區公所索取。

颱風來襲,全台警戒,梧棲漁港這兩天共有兩百卅六艘漁船提前返港避風,昨天僅有一艘漁船不畏風雨進出作業,台中港商船進出正常,但受颱風影響,往來台中港、福建平潭的「海峽號」客貨輪昨日停航,原訂廿三日往返廈門與台中港的「中遠之星」客貨輪,則提前於昨天抵達台中港,裝卸完貨物後趕緊再駛回廈門。

台中港務分公司也成立防颱應變小組,嚴密注意颱風動態,並要求各船隻加強繫纜,以免發生災害損失;台中機場昨則班機正常起降,但今天若風大雨強,航空公司可能取消部分航班,呼籲搭機旅客隨時注意航班動態。

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昨則接獲多位民眾陳情大里溪大里內新橋下游的高灘地長滿超過三公尺的樹木和雜草,擔心颱風時阻礙水流,導致溢堤,希望第三河川局趕緊派人清除;三河局副局長吳瑞濱允諾儘快派人查看,若影響水流會砍除。

東勢林管處則緊急公告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武陵森林遊樂區等昨起全部休園,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步道也全面封閉,俟颱風過後再視狀況開放。

台中水情APP 掌握最新資訊

市府水利局則儲備四萬七千兩百四十三個沙包,供民眾就近到區公所免費領取,昨天一早即有不少民眾到西屯區公所索取;水利局呼籲,民眾可利用手機及平板下載「台中水情」APP,除了可以查詢本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並了解最新颱風動向,APP也會主動提供民眾所在位置方圓五百公尺內水位、土石流及封橋封路等警戒資訊及水利局各項防災公告,請大家多加下載利用。

一旦遇有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民眾可透過台中市政府市民一碼通一九九九,或電洽市府水利局二二二八九一一一轉五三○三一至五三○ 四○通報處理,以利市府快速搶修或搶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