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忙搶收 遊樂區休園防颱

仁愛鄉清境農場工人在青青草原忙著拆大風車,以免被強風吹落。(記者陳鳳麗攝)

仁愛鄉清境農場工人在青青草原忙著拆大風車,以免被強風吹落。(記者陳鳳麗攝)

2014/07/23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陳信仁/綜合報導〕擔心麥德姆颱風帶來強風暴雨導致農作物受損,縣內農民昨日趕著搶收百香果、高山高麗菜、葡萄等作物;而奧萬大、杉林溪、天梯、泰雅渡假村、天空之橋等風景區今日皆休園,玉管處也宣布玉山國家公園在颱風過境期間封園,民眾不要上山。

擔心辛苦種植的葡萄再如八八風災時被大雨沖走,信義鄉的葡萄農昨日搶收,一位林姓果農表示,八八風災沖走七分地的葡萄,損失一、二百萬元,因此原本預定今日才要採收葡萄,怕歷史重演而提早一天收成。

台灣最大宗百香果產地的埔里鎮大坪頂地區,農民昨日也出動全家大小採收百香果,有人負責把果實打落在網架上,有人負責將果實勺起裝箱,另仁愛鄉瑞岩、慈峰、紅香、翠巒、華岡部落的農民,昨日也全力搶收高山高麗菜,並趕緊將其運下山。

此外,凍頂茶業發展協會原訂二十四日在溪頭教育園區舉辦「推動台灣優質特色名茶展現太極風情」活動,延至二十六日辦理;原訂今日徵集入營的陸軍二一八七梯次常備兵,延至二十五日報到。

信義鄉果農趕在麥德姆颱風來臨前搶收葡萄。(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果農趕在麥德姆颱風來臨前搶收葡萄。(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