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膀胱過動症患者 跌倒易骨折

2014/07/22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膀胱過動症是常見的婦科疾病,患者頻繁急尿,不少人因急著找廁所而跌倒,甚至造成骨折,約有廿五%的患者,曾為了上廁所跌倒,很多患者害怕麻煩,拒絕旅行。郭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李耀泰強調,膀胱過動症可以治療,行為治療約六週到三個月可改善,藥物治療只需兩週,不一定要靠開刀,患者不要忌諱求醫。

李耀泰指出,台灣女性四十歲以後,發生膀胱過動症的機率約十六%,原因與膀胱彈性隨年紀增加而下降有關,生育次數多,也可能增加發生率。

膀胱過動症患者跌倒易骨折,一方面與上年紀婦女骨質疏鬆機率較高有關,因害怕找廁所不愛外出,連帶也少曬太陽、少運動,更不利保住骨本,門診上不乏婦女一跌跌成骨折,常見骨折部位為腳踝、手腕、髖部,一般來說,瘦者較多手腕骨折,因以手撐地,胖者跌倒常臀部著地,髖骨骨折較多。

李耀泰表示,膀胱過動症的婦女常因難以啟齒或認為是老化現象,加上以為須手術治療,過半數患者都是在症狀發生一年後,才開始尋求治療。

他指出,行為治療方式包括改善健康、控制水分攝取、不要飲用利尿的飲料如咖啡或茶等;定時小便以減少急尿、漏尿次數;膀胱訓練以逐漸延長去小解的時間。單靠行為治療,約五成患者可獲得改善,藥物治療效果可達八、九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