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太陽能農棚啟用 1年採收10次

2014/07/22 08:00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國內最大太陽能系統建置商新日光集團子公司永旺能源,在燕巢建置高雄首座太陽能農棚,不僅太陽能發電可賣錢,農棚種植蔬菜也不受天候影響,一年可採收十次,農業結合科技走出另一條生路。

這座太陽能農棚位於燕巢區過鞍巷,面積一百七十五坪,造價成本(包括灌溉設施)約三百五十萬元,一年的平均發電度數約可達三萬九千五百度,以一度電賣給台電六.五元計,太陽能發電年收入約二十五萬六千七百五十元,一分地可收八百公斤至一千公斤有機蔬菜,粗估十年至十二年可回本。

太陽能農棚以鋼骨結構打造,可抗十七級颱風,是全市第一座領有建照的農棚,「即使颱風來襲,棚內蔬菜也不受影響」,由於棚內透光率由五十%提升至六十三%,不僅能種植帝王菜、小松菜、尼龍白菜等葉菜,連菜瓜、小黃瓜等高值蔬菜也能栽種。

市長陳菊昨為太陽能農棚啟用揭幕,她表示,溫室結合太陽能發電設施優勢,讓栽植不受氣候影響,並可增加農家額外收入,農民不必再看天吃飯,農業成為有希望的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