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要來了 琉球遊客只出不進

颱風進逼,擋不住墾丁遊客下海。(記者陳彥廷攝)

颱風進逼,擋不住墾丁遊客下海。(記者陳彥廷攝)

2014/07/22 08:00

〔記者陳彥廷/恆春報導〕中度颱風麥德姆進逼,墾丁昨天浪不足一公尺,吸引大批遊客,下午發布海上警報後,海巡官兵則到海邊勸導驅離,而小琉球交通船則以將遊客全部載回台灣本島為優先,避免遊客困在小琉球。

墾丁遊客 昨天仍然歡喜戲水

昨天恆春自早上下完小雨後,就整日放晴,枯等兩天的遊客大解放,紛紛衝到海邊玩水,完全嗅不到颱風將至的感覺。廖姓遊客說,前兩天不能下水,只能在旁邊打沙灘排球,昨天終於能玩到水。

下午五點半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墾丁海浪並未明顯增大,仍未達封閉的標準,海巡派員到各海灘廣播,提醒遊客注意安全,並未強制驅離。

來往東港及小琉球的東琉線昨天整天照常營運,聯營交通業者指出,今天還是有部分遊客留在島上,昨晚已通知民宿也在網路公告,一定會把遊客全數載回台灣,琉球遊客只出不進,會請海巡放行回本島航線,請遊客安心。

恆春半島 慎防回南風大風雨

墾丁飯店、民宿等並未出現退房潮,王姓業者指出,不少民宿接中國客,不可能因為颱風就回家,幾乎沒有退房;福華飯店則表示,詢問電話增多,但未出現大量退房。琉球則是受船班只出不進影響,退房量大增,陳姓業者說,載完最後一批遊客後,接下來預計到禮拜四應該都不會有遊客進入。

恆春氣象局主任薛全義表示,颱風路徑偏北,對恆春半島影響不如原先預期,但是在颱風登陸後,颱風所帶來的「回南風」仍將為恆春半島帶來大風雨,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