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報准參選 吳俊立妹吳秀華初征議員

吳俊立的妹妹吳秀華將為吳家再開政治大門。(記者黃明堂攝)

吳俊立的妹妹吳秀華將為吳家再開政治大門。(記者黃明堂攝)

2014/07/22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年底台東五合一選舉,國民黨台東縣黨部針對無法提名,或難以協調的選區採行報准參選,昨天公布名單,其中前縣長吳俊立的妹妹吳秀華獲准參選第一選區縣議員,將為吳家於地方政壇再開啟大門。

國民黨先前公布兩波鄉鎮市長及縣議員提名名單,但部分選區因黨內競爭無法擺平,且無他黨競爭,所以黨部採行報准;另外,部分現任因有官司在身,無法獲得提名,也採報准。吳俊立的妹妹吳秀華則是選舉新鮮人。

首次產生的綠島縣議員選區,爭取者眾,獲報准參選的國民黨員包括前衛生局長陳照隆,現任鄉長李數奼的兒子王益凱,及鄉代會主席謝賢裕,三人各有來頭,競爭激烈。李數奼爭取競選連任,與上回落選的鄭文仁再戰,兩人都獲報准。

鄉鎮長未提名而採報准的,東河鄉長有現任的陳式鴻及前農會總幹事葉富山;成功鎮長有陳秋豆、黃博昌、吳慧琴;關山鎮長有吳國堂、戴文達及余石吉;海端鄉長有現任的余忠義及余夢蝶;蘭嶼鄉長為現任的江多利。

平地原住民縣議員台東市選區獲報准人數更多,有王清堅、方賢仁、嚴惠美及林秀信四人,其中,嚴惠美目前是長濱選區,轉戰東市;大武第八選區平地原住民議員則有蔡義勇及尤忠正,東海岸有高美珠。山地原住民方面,除了今年遞補縣議員的余秀芳獲報准外,另有余明志獲報准。蘭嶼有現任瑪德能及鄉代會主席曾加油報准。

除此之外,國民黨以青年名額在第一選區提名姜駿傑,但姜放棄提名,所餘青年名額是否補提名,縣黨部將再討論。上述名單已獲縣委員會通過,將報中央最後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