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櫃高度違規 西寧市場爆衝突

西寧市場攤販與市場處科員爆發激烈衝突後,攤商將冰櫃搬回原地。(記者陳彥鈞攝)

西寧市場攤販與市場處科員爆發激烈衝突後,攤商將冰櫃搬回原地。(記者陳彥鈞攝)

2014/07/22 08:00

〔記者陳彥鈞、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西寧市場今天將重新開幕試營運,昨日下午爆發攤商與產發局市場處人員推擠衝突,起因於一處攤商的兩公尺高冰櫃,疑違反冰櫃不得高於一百四十公分的規定,被市場處阻擋搬入市場。

攤商侯小姐說:「旁邊的攤商都同意,為什麼我們不能放?」她進一步說明,西寧市場的攤商多是做餐廳、外燴的生意,需要儲存量較大的冰櫃,一百四十公分的冰櫃根本不夠用,侯小姐也強烈質疑為何部分攤商可以搬入更大的冰櫃。

產業發展局市場處股長湯順明則說明:「在兩年前的攤商會議就已做出共識,為了市場整體視覺透通性,除了牆壁兩處的攤販可設置高於一百四十公分的冰櫃外,其他攤商都不行。」

另外,一位攤商蔡小姐表示,市場旁邊一千八百平方公尺的停車場是公共空間,不應成為少數攤販擺設冰櫃的地方,而擠壓大多數攤商停車的權利,許多攤販因此停在外面被開單,她認為攤販的權益應以公平公正為原則才是。

下月21日開會 表決冰櫃高度

為讓西寧市場於隔天順利營運,市場處與攤商間簽下切結書,同意在八月廿一日召開攤商大會,針對冰櫃高度問題進行表決,如無法經全體攤商二分之一出席及出席三分之二同意就地合法,將吊銷違反冰櫃高度攤位的使用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