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20年 板橋果菜批發市場動土

板橋果菜市場為占地4.2公頃的二層建築,採現代化設備,擺脫老舊、髒亂形象。(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板橋果菜市場為占地4.2公頃的二層建築,採現代化設備,擺脫老舊、髒亂形象。(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4/07/22 08:00

占地4.2公頃 趕明年底啟用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歷經六屆縣市長、延宕二十多年的板橋果菜批發市場昨天終於動土,將在環河西路與板城路口,興建占地四.二公頃的二層建築,預估每日交易量上看七百公噸,明年底完工落成,市長朱立倫宣示,未來將結合三重果菜批發市場「拚」贏台北市,成為大台北地區最大的農產供應來源。

板橋果菜批發市場於前縣長尤清第一任期開始規劃,歷經蘇貞昌、林錫耀(代理)、周錫瑋,一直到朱立倫任內,卡在預定地位於國有土地,拆遷補償無法與原住戶達成共識,致興建計畫一再延宕。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升格後與住戶召開二十多次協調會,最後達成「提供攤位」代替「金錢補償」,二十七戶原居民與六戶農作戶,每戶可換得一個批發市場攤位,兼顧各方權益。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說,溪南地區一直沒有大型果菜批發市場,民眾諸多不便,希望完工後能帶動產業與區域發展;市議員李婉鈺指出,原住戶得到合理補償是最好的結果,將建議市府仿照觀光工廠模式,推動觀光果菜市場,提升市場形象。

此外,過去溪南果菜批發供應集中於板橋湳興市場及館前西路、南雅東路的傳統攤商,長期造成當地交通問題。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劉淑芬指出,板橋果菜批發市場共有三百八十個攤位,在地批發攤商進駐後,除強化蔬果供應鏈,也能改善當地生活品質。

新北市現有的三重果菜批發市場於七十六年開始營運,占地三公頃。劉淑芬說,三重果菜批發市場主要供應溪北地區,以水果為交易大宗;未來板橋果菜批發市場供應溪南地區,攤商屬性以蔬菜批發居多,兩者相輔相成,更能滿足消費者需求。

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拖了20多年,昨天終於動土(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拖了20多年,昨天終於動土(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