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本就吵 獨立樂團挨罰不滿

獨立樂團柳葉魚團長辛普森手持音量超標罰單。(柳葉魚歌迷提供)

獨立樂團柳葉魚團長辛普森手持音量超標罰單。(柳葉魚歌迷提供)

2014/07/22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獨立樂團「柳葉魚」日前傍晚在師大公園合法表演,但音量超標遭台北市環保局開罰,團長辛普森不滿表示,活動前所測背景音量六十三.七分貝,已超過標準值六十二分貝,痛批「什麼事都不用做,光周邊環境音量就已超標,這種罰單我們哪吃得下去?根本是欲加之罪!」

合法表演 環局盯場

辛普森指出,環保局監測音量通常是收到民眾檢舉再前往,但當天活動明明下午六點三十分舉行,相關人員卻提早兩個小時抵達,並全程盯場,平均每小時測量一至兩次,強調「有人很關心」,根本帶有「針對性」。

辛普森強調,演出前所測背景音量為六十三.七分貝,已超過第三類管制區該時段標準值六十二分貝,但環保局未考量車流喧囂的背景因素,仍依表演期間測到的七十六.五分貝開出罰單,等於將所有問題全歸咎於樂團,完全不公平!

環保局坦言,事前已接獲民眾反映有此活動,希望前往關注,考量師大社區居民較敏感,特別加派專人處理,確實是比較罕見的個案,前例可能只有台大體育館,但過程均是依法作業,無不當之處。

環保局解釋,師大公園屬於第三類管制區,針對擴音設施噪音,日間上午七點起標準值為七十七分貝,晚間七點至十一點為六十二分貝,但台北市不少地點光是背景音量就超標,因此若監測音源與標準值相差未達十分貝,將按照「噪音管制標準」的背景音量修正公式進行調整,但超過十分貝就不會修正,此案已超過十分貝,依法可處兩萬一千元罰鍰。

獨立樂團柳葉魚日前在師大公園表演。(柳葉魚歌迷提供)

獨立樂團柳葉魚日前在師大公園表演。(柳葉魚歌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