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動員 熱氣球洩氣 漁船忙返港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昨天全數駛往佳山基地洞庫內避颱。(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昨天全數駛往佳山基地洞庫內避颱。(記者游太郎攝)

2014/07/22 08:00

〔記者游太郎、花孟璟、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地區昨天艷陽高照,但民眾仍不敢輕忽直撲花蓮、宜蘭而來的麥德姆颱風,包括被寄予吸引觀光重任的花蓮遨翔季活動,所有熱氣球、充氣球等,昨天已經全部洩氣,花蓮港停泊的輪船也以全部出港避風。

花蓮港貨輪 駛往西部港口避颱

雖然艷陽高照,但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空軍第四零一聯隊政戰主任劉訓廉指出,麥德姆颱風直撲台灣而來,基地所有的F-16戰機全數駛往佳山基地洞庫內避颱,部份的F-5型戰機則駛入棚廠內,雖然無法確認是否會直接侵襲花蓮,但為了安全起見,仍提前進行避颱作業。

花蓮港內六艘各型貨輪,昨天下午陸續駛往西部港口避颱,但花蓮漁港內已開始湧入漁船,花蓮區漁會已透過漁業電台廣播,要求所有漁船儘快返港做好避颱準備。

花蓮地區昨進行防颱準備,縣府位於壽豐鄉鯉魚潭展出的造型裝置紅面鴨,先把十五隻小鴨消風吊上岸,大鴉將在今收起。

鳳林鎮環科園區舉行的「花蓮翱翔季」從今起活動暫停;廠商昨下午出動吊車到鯉魚潭「收鴨」並蓋上白色帆布,工作人員指出,先把小鴨收起,明天再收大鴨與藍虎鯨。

翱翔季暫封園 開放時間另公告

縣府觀光旅遊處表示,海上警報一發佈,花蓮翱翔季暫時封園,等到陸上海上颱風警報解除後,還需約半天、一天的時間重新恢復,屆時會另公告開放時間;至於「擱淺」的藍虎鯨氣球則「多活一天」,預計今天早上才會消風「收鯨」,也請民眾這段時間勿進入園區。

而花蓮市區自由大排雨水下水道整治工程目前還沒完工,過去每逢颱風驟雨,雨水都快溢出排水道,讓附近住戶心驚膽跳;昨天下午包商也開始進行防颱準備,把原本放在河道上的擋水沙包一一吊起,包商說,施工期間用沙包擋水改變水流,擔心颱風雨量太大,因此把沙包吊起,增加排水容積。

花蓮市區自由大排雨水下水道工程尚未完工,包商昨天先把擋水沙包吊起進行防颱準備。(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區自由大排雨水下水道工程尚未完工,包商昨天先把擋水沙包吊起進行防颱準備。(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