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蜂」狂 苗栗縣虎頭蜂捕捉量暴增

2014/07/22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縣府消防局統計,今年六月份捕蜂出勤高達三百二十四次,比一到五月份的一百二十次、去年同期的一百四十次暴增許多。

出勤量會暴增應該是民眾自主意識加強,看到蜂窩即搶先通報消防隊處理。

消防局表示,六月份通常是虎頭蜂飼育幼蜂與構築蜂巢時節,此時蜂窩比較小,有基層消防隊員認為今年夏天特別熱,可能連虎頭蜂也受不了。

消防局提醒民眾,若遭遇蜂螫,可先塗敷小蘇打水、氨水等含鹼性液體中和毒液,再冰敷解除疼痛並且儘快送醫,建議最好不要使用尿液,以免可能引發細菌感染。若遭螫傷時留下螫刺,也切記不可直接往後拉出以免毒液注入身體,應該將螫刺挑出。

秋天則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季節,主因是虎頭蜂為準備冬眠所需的食物,會大舉出動。民眾一旦遇上蜂群,應壓低身體並用衣服蓋住頭部,再往順風方向悄悄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